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本學期博雅講堂由吳思怡老師擔任首場主講嘉賓,也特別邀請教育研究所巫博瀚老師、書院蔡家幸老師為與談人一同互談,主題為「選擇一個讓人快樂的責任~帶著走的職涯規劃」。這場講座如一場心靈的盛宴,細味著那份來自講者豐富經歷的智慧。

吳思怡老師以其多元的職涯歷程為基石,經驗豐富的她曾在幼兒教育、文教業、電子業等領域擔任主管,累積了豐富的實戰經驗。她的分享宛如一場引人入勝的故事,敘述著她在各個領域中的掙扎、成長與收穫。這位資深的職場遊俠,不僅在工作中表現出色,更透過生命中的轉折與擁抱,找到了那份令人快樂的責任。

文教業的歷程中,吳老師與我們分享了她如何透過與學生互動,啟發他們的創造力與思考能力。這不僅是一份教育的責任,更是一種快樂的使命。她透露著在教學歷程中所得到的成就感,以及看到學生茁壯成長的滿足感。這段豐沛的歷程,讓她深刻體會到教育不僅僅是灌輸知識,更是點燃靈魂的火花,為學生開啟未來的大門。

在電子業擔任主管的歷程中,吳老師面臨了更多複雜的挑戰和競爭。然而,她以樂觀積極的態度應對種種困難,並透露了如何在職場中找到快樂的關鍵。她提到了將快樂融入工作中的態度,不僅使她自己在職場中保持愉悅心情,同時也激勵著身邊的同事,共同締造了一個充滿活力和創造力的團隊。

吳思怡老師的分享如一首美妙的樂章,將她豐富的人生經驗融入每個音符中。她不僅傳達了在職場中尋找快樂的重要性,更啟發了我們要勇於追尋那份讓人心靈愉悅的工作。這場講座讓我們深刻體會到,職涯規劃不僅是一種技能的堆疊,更是一種心靈的啟發,是尋找使命感和責任感的旅程。

總結而言,這場博雅講堂的開場之夜,吳思怡老師以她獨特的視角和豐富的歷程,為我們揭示了一條通往快樂與成功的職涯之路。她的分享讓我們深思,工作不僅僅是為了生存,更是一場尋找快樂與成就的冒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