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1.為什麼要加入博雅書院?

加入書院的4個理由
(1) 培育職場所需軟實力
   
「硬實力可以幫你找到工作,軟實力幫你取得更高成就」
科系培養學生的專業能力,即硬實力;博雅書院則重視團隊參與,在執行過程中培養團隊協作、溝通、問題解決等軟實力,提前累積經驗值!
(2) 適應跨域學習與整合
   
無論是就業或是升學,免不了遭遇跨領域的事物,此時是否能整合或學習就相當重要!
書院不論課程、活動或周邊的老師及學生,皆融合多種領域,在此環境下,更有助於提升未來對跨域的適應能力。
(3) 充實你的人際網絡
   
「低落時,多一份關懷;忙碌時,多一份協助;快樂時,多一份分享」
家族內、團隊中,都可以接觸到書院多樣化的師生群,豐富學生在校園的人際交往。良師益友,會是生命中最為重要的資產!
(4) 幫助茫然的學涯、職涯找到定位
   
初入大學門,你可能不知未來何去何從,或只知終點卻不知如何抵達。書院有專任職涯導師,用四年的時間逐步引導你找到並走向自己的路!

2.博雅 8/19 線上招生說明會
每年暑假博雅書院都會舉辦面向全校新生及家長的招生說明會,內容不僅是介紹博雅書院,亦提供新生、家長與書院導師、院生交流的機會。(若您對書院有任何問題,歡迎報名參加互動,我們很樂意回答您所有的問題與疑惑喔。)
線上說明會時間:8/19(六)下午7:30-8:30
111學年度第2梯次新生遴選 -8/19 線上招生說明會(點選報名線上說明會
 

3.書院長想跟你說的...

 
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書院長  王崇名
不論是就業或是升學,企業或研究所最愛的能力,就是可以主動參與,願意承擔的能力,書院的社群生活正是提供這樣的學習能力。如果可以加上跨域學習能力就更好,兩者兼具正是邁向未來的必備能力,才能提升未來環境巨變的適應能力。如果有家族導師指導,以及書院課程與活動,特別重視做中學的體驗學習,跨域學習方不至於變成混亂學習。大學生活多采多姿,一不小心,四年就在慌亂中渡過,書院家族導師提供多一分關懷,多一分協助,大學生活不慌亂。如果你有很多的想法,一時還找不到未來發展方向,書院有專任職涯導師引導你找到方向。書院學習已經大幅調整,量少質精,不會影響系上專業學習,應該只會更好,因為書院家族導師都是來自各系的專業導師,多一分專業學習指導。
 

4.給自己一個機會,開創你的大學生活!

立即報名

壹、報名資格 

在校生:東海大學外籍生、大一或大二學生等...。

貳、報名及遴選方式

一、報名日期

111年8月17日(三)起至9月14日(三)24:00 截止 以網路完成報名。

二、報名方式

一律以 網路報名(點我連結)。報名流程如下:

(一) 輸入個人資料。
(二) 填寫新生報名申請表。
註:完成以上步驟並送出表單後,請確認是否於填寫之信箱接收確認信,始完成報名程序。

參、錄取公告

因安排家族關係則採隨到隨審,錄取名單陸續公告,公告於博雅書院網頁並以E-mail個別通知。

肆、常見問題

對於報名如有任何疑問, 歡迎來電 (04) 2359-0026 博雅書院辦公室洽詢。
報名東海大學博雅書院,一起學習成長。